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17年3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大埔县信访局  时间:2017-04-05 20:01: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本月受理基本情况
  本月,梅州网上信访共计受理大埔网民来信56件(其中“书记信箱”11件、“市长信箱”5件、“梅州民声”40件),其中:咨询17件、建议7件、申诉9件、求决23件。到期回复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一)网民来信具体分类情况
  1、县直单位受理情况(43件)。县社保局和县教育局各6件,县城综局4件,县房管局、县公安局和县卫计局各3件,县人社局、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和电信公司各2件,县环保局、县民政局、县质监局、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发改局和火车站各1件。
  2、镇(场)受理情况(13件)。高陂镇6件,湖寮镇4件,大东镇、洲瑞镇和茶阳镇各1件。
  (二)网民来信反映热点问题
  1、政法方面。户口迁移问题;僵尸车没拖走问题;还有交警扣车乱收停车费啦;投诉火车站警员态度恶劣等问题。
  2、城乡建设方面。网民反映私改小区公共用地啦!要求清除路树挡光问题;居民区养鸡影响周边群众等问题。
  3、文教卫生方面。咨询教师养老退费什么时候退啦;咨询一师一优晒课符合评职称么;咨询幼升小各校怎么分配啦;咨询独生子女的奖励等问题。
  三、存在问题
  一是仍有个别网民反映问题的发生地不详而造成难以转办。为此,希望今后网民在反映诉求时一定要将问题发生地、来信地址或联系电话写清,既便于受理网信工作人员转办,又便于问题发生地的责任单位及时介入调查、处理,以免延误时机。
  二是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因此,建议县委、县政府今后能否将类似这些“多头管理、谁也不管”的问题专门发文指定由一个部门负责查处,或由第一责任单位牵头、涉及单位共同查处,减少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