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廖庆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建设知识强县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02 16:44: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我县坚持从强化、保护等方面着手,始终紧抓鼓励发明创造、推进专利成果转化、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不断服务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立足点,维护我县企业合法权益。


360截图20201201110132354.jpg


  梅州市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大埔县第一家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该中心业务涵盖知识产权规划、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评估与交易等,是一家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360截图20201201110208610.jpg


  【梅州市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董事长廖庆文:我们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机构,把知识产权的规划保护、维权、评估交易、孵化、转化等,都可以在我们(公司)的平台里面进行完成,这也是我们的主要业务。我们公司有大量的数据库,公司本身就是托管运营中心,有大量的好的项目技术都可以通过我们公司的平台来落户大埔。】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机制促产出、以转化带发展、以保护提优势”原则,从健全体系、完善机制、推动创造、促进转化等方式保护大埔特色产业发展,而梅州市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设立,为实现专利强农、绿色健康等方面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360截图20201201144712978.jpg


  【梅州市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董事长廖庆文:梅州的三大特色产业是柚子、陶瓷、茶叶。这类产品要挖掘知识产权的数量相对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们就要发挥中兴达的团队企业精神,要挖掘类似于这样的技术,这个也是我们整合类的技术;第二个我们要通过线上去完成,因为我们要更好的去了解这些产品,例如陶瓷产业要在这个行业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我们需要更好的去了解,通过数据中心才能更好地为企业、产业去服务;第三个是如果有好的技术也可以直接到平台进行交易、运营或者保护,这个就是我们公司的实体存在意义。】


  在新常态下,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一个地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梅州市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把保护知识产权法律和方法送到企业,不断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拓宽思路、增添信心,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大埔建设知识强县做出更大贡献。

  【梅州市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董事长廖庆文:我们公司在梅州设立中兴达知识产权保护公司目的有第一个是协助大埔县完成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工作;第二个是我县对知识产权也非常重视,想通过一些好的项目进行交易、孵化、转化等等,也希望把我县好的项目带出去,把(外头)好的项目引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