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客家妹丘安娜:用歌曲唱出蜜柚情家乡情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3 09:54: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古代有闻香识人的典故,而在蜜柚丰收的季节,大埔安柚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丘安娜所创作演唱的蜜柚歌曲让不少人听歌识柚,也通过歌曲向大家道出家乡情蜜柚情。


大埔籍歌手丘安娜1.jpeg


  “圆润的身姿,淡黄的外衣 ,我的清香能否吸引你……”MV视频中的歌曲演唱者就是丘安娜,这首歌曲《柚柚柚》也是由丘安娜作词。记者了解到,丘安娜到目前为止一共创作演唱拍摄了六首以蜜柚为主题的歌曲。

  【大埔安柚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丘安娜: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创作的歌曲有《柚柚柚》《我在红柚树下等你》《相逢在柚乡》,还有《相逢中秋柚圆时》《红柚红了》《柚香柚甜》。每首歌曲的歌名都是我自己想出来的,灵感是用蜜柚去延伸出来的主题。】


大埔籍歌手丘安娜2.jpeg


  除了自己作词,歌曲MV也是丘安娜亲自上阵拍摄制作。丘安娜不仅是蜜柚企业负责人,也是地道的大埔人、客家妹,她将MV背景融入自家蜜柚林、百侯古名居、大东花萼楼、西河镇北塘村等地方,以此同时宣传推介大埔和大埔蜜柚。

  【大埔安柚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丘安娜:大埔也是一个旅游城市,可以通过蜜柚把旅游结合在一起。(MV拍摄)蜜柚林是首选,也很想把大埔的各个景点加入进去。我们是断断续续拍摄的,去年我们拍了一些,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前段时间才补拍了一些镜头。】


大埔籍歌手丘安娜3.jpeg


  今年九月份,丘安娜受邀参加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广州推介会和广东梅州柚黄浦江推介会,现场演唱了《相逢在柚乡》《柚柚柚》等歌曲。丘安娜告诉记者,通过参与梅州柚、大埔蜜柚推介会活动,她更加认识到宣传对于大埔蜜柚走出去的作用。今后,她也将身体力行探索更多宣传推广大埔蜜柚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大埔,吃到好吃的大埔蜜柚。

  【大埔安柚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丘安娜: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大埔蜜柚要走出去,宣传是必须要到位。很多人一看到我会觉得我就是大埔红柚代言人,我觉得这只是一个称号,更多的是要去做更有实质性的事情,比如说我会拍摄更多类似于短视频或者是关于蜜柚的视频,通过短视频去宣传大埔的蜜柚,把自己家乡更好的景色、更好吃的柚子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