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兴大桥完成修复恢复通车!增设人行道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4 09:32: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目前,连接县城与黎家坪村的大兴大桥于1月1日完成修复工程,在时隔3个多月后恢复通车。

大兴大桥位于大埔县湖寮镇,全长230m,是大埔县连接福建、潮州地区的交通要道。近年来,随着大埔经济的快速发展,从该桥上通过的重型车辆不断增多,严重影响桥梁运行安全,被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核定为重点整治三类桥,自2021年9月起,该桥进入封闭修复状态。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让市民更好地度过元旦假期,施工队加班加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该桥在元旦前顺利实现通行。

【同期声——采访 县公路事务中心养护事务股股长 杨曾伦: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修复工作。大桥融合周边市政环境,桥梁两侧增设人行道,设置大理石护栏,新铺筑桥面,更换桥梁伸缩缝、支座,对桥梁裂缝等缺陷进行修复,确保桥梁通行安全。】

经过三个多月的全力修复,整座大桥焕然一新,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新增设了人行道,大大提高了两岸行人往来的安全系数,新安装的大理石护栏和路灯也让整座桥更加美观。

【同期声——采访 群众:比原来漂亮多了,现在的石栏杆非常好看。还安了路灯。今天开通之后方便了很多。】

【同期声——采访 群众:多了人行道,方便我们出行,也安全,比之前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