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我县银联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6-27 15:5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7日上午,“智慧公交”启动仪式在大埔县粤运汽车站广场举行,此项目启动不仅提升了便民支付服务水平,更可为我县市民及来埔的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支付服务。
  县金融办、县交通局,中国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省联社银信梅州分中心、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埔农商银行、县辖各商业银行、银联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智慧公交”项目全面支持金融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乘客搭乘公交前无需先进行圈存,直接使用银联IC卡“滴卡”“滴手机”以及扫码等方式即可。
  目前,“智慧公交”项目已在大埔至梅县线路的班车上线运行,这就意味着大埔县公交正式进入了“智慧公交”时代。
  【大埔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锦炜:我们上线的是车上的移动支付终端,主要是方便旅客出行时的购票和支付,可以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和银联卡支付,因为国家提倡新农村建设,叫做智慧出行,我们上线的就是方便旅客出行时没有带现金,或者现金不够,零钱问题,】
  “智慧公交”项目在大埔的成功推出,不仅提升了便民支付服务水平,更可为大埔市民及来埔的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支付服务。还将推动移动支付普惠金融发展,为移动便民示范工程在大埔县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