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举行媒体记者见面会 市民互动展区16日下午免费开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3 09:46: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ae334b36efdf6be57d62b92b1b0f29e.jpeg


  15日下午,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简称“MIC2020”)媒体记者见面会在兴宁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南方日报、新浪网、羊城晚报、国际日报、梅州日报、梅州市广播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

  见面会通报了本届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就大会特色亮点、发展升级、梅州互联网产业未来规划及展望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据介绍,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慧聚苏区”为主题,设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和两个展区,大会核心议题全部精准聚焦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创投等新经济领域,将以创新创业、数字发展为引领方向,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让以梅州为代表的苏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扬帆前行。

  本次大会在延续去年首届梅州互联网大会设置行业展区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市民互动展区,增加了市民互动体验。其中行业主题展区将于16日在兴宁会展中心全天开放,分为高科技互动展区及梅州互联网产业及企业成果展两部分。高科技互动展区由华为、广东广电网络、中国铁塔、金山云共同打造,向与会来宾展示行业先进的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及企业项目介绍等。梅州互联网产业及企业成果展包含三个部分,分别为梅州优秀互联网企业展区、“三云两园两中心”展区、梅州产业优势综合展区。


0fb3a18af2dc05f100d479b439a99c53.jpeg


  市民互动展区将于16日14:30至21:00在会展中心正门广场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带来最新科技互动成果,超竞教育打造的电竞互动展区,为广大群众普及电竞教育知识。此外,市民互动展区还特别设置了大会形象展区、网红打卡区,让参会者和市民可以亲身体验梅州互联网企业的欣欣向荣之气,感受新技术带来的乐趣与便利。

  15日,记者在兴宁市会展中心看到,参会嘉宾已陆续抵达。在报到处,嘉宾们拿出提前通过短信收到的签到二维码,在扫码设备上快速完成扫码签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则忙着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引导签到、派发会议资料、协助办理入住和搬运行李等。


e0db830a85acd6ea834a2147a398e11a.jpeg


  据了解,此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导、院士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约450人参加,共同在16日的大会上展开思维碰撞,为我市的新基建和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