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标准厂房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县府办  时间:2023-08-21 10:37: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原文链接: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标准厂房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相关背景

  为促进大埔县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快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产业聚集,规范标准厂房的管理使用,为承租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成长环境,进一步增强工业园产业配套和产业转移承接功能,推动全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梅州市促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梅市府〔2022〕19号)、梅州市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关于提高工业园区产出效益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梅市工信函〔2022〕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

  全文共十一章25条内容。一是总则,对该办法的管理主体和适用对象等作出解释说明;二是准入条件,主要是对入驻标准厂房的企业应具备的条件作出具体要求;三是承租办理流程,主要是对需入驻标准厂房的企业,资料审核和合同签订进行了明确;四是租赁价格及期限,主要是对租赁政府标准厂房的租金、物业费、保证金等进行了价格说明;五是租金减免,对承租标准厂房租金实施“三免两减”政策并加以说明;六是政策扶持,说明企业入驻的优惠扶持条例;七是承租企业责任与义务,明确入驻企业承担的相应责任和履行义务;八是标准厂房出售管理,说明对标准厂房的相关购买流程;九是物业管理,关于入驻企业的明确物业管理主体、装修等事宜;十是退出机制,对标准厂房购买、租赁等过程中的违约处理及退出机制;十一是相关附则。

  文件主要围绕大埔县园区的产业布局,坚持节约土地资源,以产业园为平台,以重点优势项目为抓手,着力培育骨干企业,实现中小企业产业做大做强目标,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三、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