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关于《大埔县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大埔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1-08 15:04: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关于《大埔县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政策解读

  
  原文链接:大埔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埔县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

  一、制订背景

  电子商务是近年来国家、省、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促销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国家、省、市层面纷纷出台了各种发展电子商务意见建议,旨在加强对电商产业的扶持,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研究制订适合我县经济状况和电商发展水平的扶持政策,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激发电子商务带动经济发展的潜力,推进我县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为我县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二、主要内容解读

  1、《扶持办法》第(二)条,目的是为电商企业提供聚集式场地,形成聚集效应;第(三)条,目的为电商企业寻找利用办公场地提供便利,破除办公场地受限的阻力。

  2、第(四)、(五)、(六)条,主要从税费优惠、场地租金优惠上给予电商企业资金扶持,为电商企业减轻经济负担。同时,条款(四)、(五)中对纳税额的条件设置也有利于激励企业做大做强、依法纳税;条款(六)主要目的是鼓励电商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

  3、第(七)条主要是从政府奖励层面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4、第(九)条主要是激励企业主动与政府沟通,方便政府部门加强对企业经营状况和产业发展状况的了解。

  5、第(十)条主要针对招商引资落地、规模较大、经营良好、具有较好品牌带动效应和辐射效果的,或者是可以推动我县支柱产业发展的电商企业。

  6、第(十二)、(十三)条主要是为促进电商人才培育、通过政策福利留住电商人才,同时维护我县电商企业口碑形象。

  三、预期效益

  《扶持办法》将从平台提供、税费优惠、财政奖励、政策优惠、人才培育等方面为我县电商企业提供扶持,能够切实给电商企业减轻经济负担,同时有利于我县电商人才的培育和保留。总之,出台该《扶持办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激发电子商务带动经济发展的潜力,推进我县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四、适用范围

  该《扶持办法》适用于大埔县辖区内登记注册并办理纳税的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的电子商务企业。

 

                                           大埔县人民政府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