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一行到石云中学开展讲座和咨询活动
来源:石云中学  时间:2020-12-15 11:28: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14日下午,受石云中学邀请,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一行4人来到学校,为初三级和初二级学生分别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咨询活动。

校长黄志发、部分行政人员和初三级师生80多人聆听了主题为“心中有梦,未来可期——心理学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讲座。县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急专家组成员郭广环老师担任主讲,郭老师用英语单词Psychology(帅,可以的)与同学互动引入健康讲座的内容“什么是心理学,心理学是什么意思”,马上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老师与大家深入探讨,结合实际,认识自己,得出“每个人都是具有多元智力的个体,都具有自己的智力强项,有自己的学习风格”的结论。传递心中要有梦想这一概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会上,郭老师侃侃而谈,用心理学结合学科知识和生活实际为同学们讲述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成功源于积极心态和努力。毅力是人们为达到预定的目标而自觉克服困难、努力实现的一种意志品质”等心理学知识内容。在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过程中,郭老师还通过播放视频来辅助讲解问题,并用丰富的图片、事例,让一节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该校师生生带来一次心灵洗礼,传递了正能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急专家组成员陈细情老师在学校心理咨询室接待了学校里个别学生的心理咨询,陈老师以“自愿、平等、尊重、保密”的原则为来访学生提供了各种心理辅导服务,还留下了心理服务热线电话和微信,继续为学生提供电话或者线上的心理咨询服务,让学生受益于心理学,感受心理学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次讲座和咨询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掌握了如何面对生活,增强自己的意志力等心理学知识,对成长之路很有意义。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定会心中有梦,充满自信地跨越他们的人生栏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