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梅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02 19:58: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11-03

  12月2日上午,梅州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梅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省委宣讲团成员、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中源作宣讲主题报告,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

  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市管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和开班式。


IMG_8003.jpg


  报告会上,赵中源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翔实的数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报告全面深入、准确翔实、联系实际,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的引导和启发作用。


IMG_7994.jpg


  马正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伟大成就、伟大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走向共同富裕。

  马正勇强调,一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对党忠诚上。要把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的决议作为集中研讨的重点,在实践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上。集中资源、集中要素发展先进制造业,办好工业园区,培育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扶持本地骨干企业,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激活实体经济内生动力,也全面激活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三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作为梅州苏区的当代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作风转变上。把全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力量团结起来、发挥出来,体现领导领字当头,干部干字当头,通过每位同志的努力,带动推动梅州的地方发展。

  马正勇要求,一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讨论。二要遵守纪律,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培训方案,认真听讲,听从安排。三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和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密切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