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省审计厅举行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干部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14 10:0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11-03

  12月10日,省审计厅举行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干部大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作专题宣讲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学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组对全省审计机关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平波一行到会指导。

  已编辑图片

  王晓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为全体人员作了一次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做到“六个深刻学习领会”,即深刻学习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执审为民,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审计新业绩。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把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领会透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实研究型审计,更好地谋划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系统谋划和扎实推进审计“1166”工作布局,即坚持“以广东审计走在全国审计系统前列服务广东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引领,以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为坚强保障,扎实抓好“聚焦大钱要事科学立项”“突出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强化全流程质量控制”“全面提升工作”“慎终如始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多方联动机制”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实施“党建强审、人才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制度强审”等六大工程。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开展、新修订审计法学习等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提高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把全会精神融入到2022年各个培训班次中,广泛开展宣传报道,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厅领导、审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外出差审计人员在当地市县审计局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各市县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