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1-12-14 10:5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11-03

  2021年12月13日上午,大埔县委党史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史室主任张建新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jpg


  会议强调,《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张建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学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做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工作,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到社会各方面。要把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统一起来,持续高质量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拓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积极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为党修好红色家谱,总结好历史经验,研究好精神谱系,挖掘好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我县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新时代作出党史部门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