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红色大埔
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茶阳镇大埔中学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09 19:13: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7日下午,由中共大埔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大埔县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承办的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茶阳镇大埔中学,活动旨在以红色文化浸润校园生活,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大埔中学校园内,整齐摆放着一排展板,上面详细介绍了大埔县域内的重要红色革命史迹,大埔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建新和县博物馆的讲解员为在场嘉宾和学生们讲述着革命史迹背后的故事,听取介绍后的学生们表示对大埔的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也会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以重任在肩、当仁不让的使命感,发奋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同期声——采访 学生 陈芷珊:我们深深体会到要传承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少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同期声——采访 学生 戴潮信: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时代新人。】

  展览活动结束后,随即在大埔中学多媒体教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会,并为大埔中学捐赠红色书籍,引导全体教职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大埔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红色文化进校园,是党史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前期县委党史室已到部分乡镇学校进行了宣讲,本次“大埔县重要红色革命史迹展览”活动属首场,接下来将陆续深入县城及其他乡镇学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