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红色大埔
大埔: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游客感受家国情怀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06 20:0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是广东省首个原中央苏区县。近年来,大埔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创建了一批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打造了一批红色文化教育的“活教材”。国庆假期,这些景区景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他们在这里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处处洋溢着热血沸腾的红色气息,秀美山川也尽收眼底。在纪念碑前,记者看到一群戴着党章的游客,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着烈士纪念碑,他们就是五华县第五小学的老师,趁着国庆假期来这里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同期声——采访五华县第五小学校长 古子雄:今天带领我们(学校)党支部30多名党员来这里参观,进一步了解三河坝(战役)的精神,以便激励我们老师回去(后)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纪念馆内,游客们不时地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大家通过馆内展出的文字手稿资料、影像资料、枪支弹药、刀具利器、各类纪念奖章等深刻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

  【同期声——采访五华县第五小学老师 李菊青:今天的收获很大,先烈们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人民,抱着必胜的信念,血战到底,百折不挠,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这种革命精神。】

  近年来,红色旅游备受欢迎,除了景区景点本身景色宜人外,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教育功能。记者看到,不少游客一边参观,一边给身边的孩子讲解。孩子们在游览参观中不仅了解学习了革命历史知识,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同期声——采访游客:现在年轻一代可能对红色概念(的认知)不是很多,我也是想利用国庆这样的时间对小孩进行一次革命先烈(精神)的教育。】

  【同期声——采访学生: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深深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如果将来有机会,我希望成为一名军人,像他们一样保卫国家。】

  据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游客络绎不绝,景区也切实加强了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让游客们放心、开心地游玩。

  【同期声——采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管理处干部 张良知:无论是对国庆的疫情防控,还是安全生产等方面,我们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我们每天对展馆内外都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毒,而且我们准备了大量的医用口罩。对安全生产设施,还有消防设施,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检修,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快乐、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