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红色大埔
春节假期红色旅游热持续攀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13 18:28: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踏访红色热土,探寻红色足迹,参观红色展馆,聆听革命故事……春节期间,我县红色旅游持续火爆,游客们在游览中感受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这是参加过南昌起义的开国上将肖克对三河坝战役的评价。如今,这句话树立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入口处。许多游客一来到这里,就会举起手机拍下这一行鲜红亮眼的标语,带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纪念园了解这一段光辉的革命历史。

  【游客:来这里的目的是瞻仰先辈,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游客吴女士正在认真观看将帅雕塑上的事迹介绍。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小听爷爷讲三河坝战役的历史故事,对先辈们充满敬意。这次是特意带外地的丈夫一起来瞻仰革命烈士,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游客:当年牺牲在这里的是五湖四海的人,有很多人从家乡出去之后,他们的家人也找不到他们在哪里。这么多伟人拿自己的生命才换来我们的新中国,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永永远远记住先人的牺牲,不要忘记我们的幸福是怎么来的,是我们的前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去换取回来的。】

  红色故事代代相传,红色基因永不磨灭。当游客们踏上红色的热土,触摸历史的痕迹,不仅有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还有内化于心的精神感悟。

  【游客:我觉得应该把烈士们这些英勇战斗的事迹进行宣导,让更多的年轻人去学习。】

  【游客: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永远缅怀他们,让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让子孙后代都记住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