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历史人文 > 历史沿革
追忆边纵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22 19:35: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闽粤赣边区和边纵队的革命斗争历史,是中国革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充分发挥优势,畅所欲言、积极交流,进一步增强闽粤赣边革命史的思想升华、智慧启发,让苏区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闽粤赣边纵队在艰苦曲折的解放战争中,不仅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建立了赫赫功勋,而且留下了听党指挥、勇于开拓、英勇善战、百折不挠、情系人民、生死相依的宝贵精神财富。

  【中共中央原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王新生:我觉得闽粤赣边纵队的历史作用主要是适应了全国革命发展的需要,组建起来,集中以后成为一个拳头力量。为解放广东,解放福建做出了重要贡献。华南是一个重要的区域,华南解放了,也为全国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福建省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原会长、党支书、边纵后人 魏晓光:我的父亲原来是闽粤赣边纵队的政委,在粤东闽西南常年坚持游击战争,他对革命信念无限的坚定。第二个就是跟革命老区人民建立的深厚的感情。他对家庭,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子女,严谨的治家的风格对我们这一生影响都很大。】

  往昔峥嵘岁月虽逝,但伟大精神永存。闽粤赣边区纵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赤诚之心,英勇战斗、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将永远教育和鼓舞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边纵老战士代表、福建省龙岩市住建局原助理调研员 邓晓光:邀请我们来参加闽粤赣边纵队的学术讨论会,我感觉非常得荣幸。我们在这边也是学习了党史,也是我们对革命(先辈)的追思,让我们更好的去建设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