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历史人文 > 文化特色 > 艺术
大埔县召开2024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9 18:24: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工作。1月17日上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县旅游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大埔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县非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围绕如何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总结了近几年来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我县2024年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计划和要求。

  据悉,我县目前已成功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8项,其中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1项,省级保护名录7项,市级保护名录12项,县级保护名录58项;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82人,其中国家级1人,省级5人,市级17人,县级59人。非遗保护项目(名录)不断增加,非遗传承人队伍持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