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0-12-04 10:40: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县委党史室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张建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潮州、汕头,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区40周年庆祝大会,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我国远景目标,描绘的发展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建新强调,县委党史室要立足部门职能,按照“政治建室、业务立室、作风强室、制度兴室”的要求, 围绕“四有四多”开展工作“四有”(有思路、有保障、有成果、有影响)和“四多”(多调研、多交流、多搞活动、多培训);要立足党史部门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党史纪念活动、党史资料征集、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和场馆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做精做优,努力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推动党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红色大埔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充分发挥党史工作独特作用,忠实记录我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主要是:编纂《抗击新冠疫情大事记》、出版抗疫专刊;

  二是用红色历史正能量启迪人、引领人、激励人,大力传承弘扬苏区精神。主要是:从今年10月份开始到明天2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色故事征集,之后计划于明年5月份到7月份开展演讲比赛活动,并将其作为我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

  三是积极发挥资政育人作用。主要是:深入挖掘三河坝战役史料,开展“三河汇东人民以及大埔人民是如何支持三河坝战役,在战役中作出哪些重大贡献”课题研究;指导高陂镇完成梅州第一个中共支部——中共高陂支部的布展和大麻镇中兰村红色馆布展;与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做好我县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申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