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14 19:12: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大埔气候较为干旱,是火灾多发的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记者先后来到西河镇、百侯镇,处处可看到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县林业局通过发动各乡镇采取进村入户、出动防火宣传车、发放宣传画册、悬挂防火横幅、手机短信等宣传形式,深入到林区、村庄,加大对《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办法》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期间,每天加派护林员,加大护林管护力量,进行野外火源管理,严防死守。

  【同期声——百侯镇护林员肖志鹏  百侯镇将护林防火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要求我们护林员在每个角落每天都要巡查三至四次,如果抓到有野外用火的,现场就要进行罚款。宣传工作(方面),我们就用大喇叭去进行宣传,让每一位群众都了解目前的防火形势是非常严峻的。】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县林业局不仅向群众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知识,使森林防火深入人心,还在重要地段路口张贴森林防火标语,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并对林区内及林区边沿的企业住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森林防火期实行适时监控,做到早发现,早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