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餐厅”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8-23 15:35: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8月18日,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主题为“规范餐饮秩序 引领节俭风尚 全民参与查餐厅”的网络直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大埔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参与。


2.jpg


     带着消费者对“大品牌是否可信”、食品安全是否保障到位的等疑问,执法人员先后到麻辣英雄和金禧烤肉店进行现场检查直播。

  直播过程中,执法人员带领网友深入后厨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在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食品加工制作、留样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是否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文件要求,并普及健康证、灭蝇灯设置正确位置、食物储存离墙离地、消毒水配比等检查项目的设立原因和具体指标,给观看直播的消费者上了一堂直观而又生动的科普课。


3.jpg


  本次直播共计3万余人观看,既是一次网红品牌大检验,也是一次食品安全大讲堂。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着力破解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社会共治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