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县林业局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木检疫执法检查
来源:县林业局  时间:2021-08-25 17:2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县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近日,县林业局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五个工作组分片深入到涉林企业进行林业安全生产暨疫木检疫执法检查,强化疫木流通领域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疫木、非法收购疫木的违法行为,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态势。


2.jpg


  (松材线虫病疫木焚烧处理)

  据了解,本次检查是对涉林企业进行督查,全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对锯台作业、伐区重点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措施,立即整改。同时,积极向涉木企业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以及防范松材线虫病和合法规范使用松木材料的重要性,要求疫木安全利用、企业合法经营,不得违规违法收购加工储存松木。此次检查涉木企业14家,提出整改意见12条,发了整改通知书9份,对检查中发现的3.8立方米的松材线虫病疫木现场查封并进行销毁。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推动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推进疫木检疫执法行动的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