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召开2021年酒吧等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培训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03 14:51: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防控办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酒吧等密闭场所管理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管理能力水平,8月31日下午,大埔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寮镇人民政府在大埔县市场监管局四楼举办大埔县2021年酒吧等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培训会,县城酒吧、清吧等密闭场所的主要负责人共22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会上,传达了《广东省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的通知》(粤卫防控函〔2021〕11号)《关于落实酒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了密闭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工作指引和案例,生动讲述如何做好场所和人员的管理,如何应用好“粤康码”保障场所安全,以及发现异常情况后如何及时妥善地进行处置等。


2.jpg

  会议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从六个方面入手,构筑密闭场所防疫屏障,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二是落实消费者信息登记、测体温、戴口罩、扫粤康码等防疫措施。三是严格按要求做好经营场所及相关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四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开展经营活动。五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制度。六是不得超范围经营、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