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9-15 11:21: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常态化”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9月13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政文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丘垂煌列会并就如何增强学习自觉、强化政治站位和抓好节日纪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用照1.jpg


  何政文在作题为“筑牢意识学党史、守住底线勇担当”的动员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切实克服政治麻痹、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巩固深化肃清流毒恶劣影响的工作成果,自觉做到“在党言党、敬党爱党”,坚持做政治纪律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把学习党史和纪律教育学习充分结合起来,深入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的同时时刻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守住党纪法规红线;三是要学懂悟透《勤廉风范》、《廉润南粤》、《红色家规》等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不断对标先进典型查缺补漏、提升自我,以身作则引导好亲朋好友、言传身教教育好子女亲属,共同努力维护好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用照2.jpg

  局党组成员赖逢芬带头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贯彻了《2021年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和《2021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即将开展的为期三天纪律教育学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用照3.jpg

  随后,全局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政商之鉴》、《特权之蚀》,纪录片揭示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魏宏广(正厅级),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正厅级)等今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二人腐化堕落、贪污受贿的案件发展为主线,集中体现了其纪律防线不牢、私欲心膨胀,无视党纪国法,最终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并失去人生自由,深刻揭示了贪污腐败的巨大危害性,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重大的警示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