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妇联】大埔县妇联积极打造“大埔巾帼爱 护童伴成长”品牌,多措并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县妇联  时间:2021-10-25 11:12: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大埔县妇联以“初心、爱心、凝心”聚起强大的合力,持续打造“大埔巾帼爱,护童伴成长”品牌,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让少年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初心引领童心,培育成材

  县妇联积极组织各类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一是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1场,参与活动1021人次;结合“建党百年 童心向党”“南粤书香节”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多形式家庭亲子阅读活动30场次,开展各类家庭亲子教育实践活动25场次,参与活动人次10532人次;亲子诵读《三河坝战役》视频获得广东省“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优秀奖。二是开展 “自强不息好少年”评选活动。2020年,推选大埔县“自强不息好少年”10名,选树推荐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3名;2021年10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大埔县寻找“自强不息好少年”“孝老敬亲好媳妇”“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系列活动的通知》(埔妇字〔2021〕6号),在全县范围内寻找10名自强不息好少年;通过梅州日报等媒体平台宣传“自强不息好少年”先进事迹3篇,以身边榜样引导未成年人见贤思齐。


1.jpg

  二、爱心温暖童心,筑梦成才

  近年来,县妇联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持续实施“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广东省雁洋公益金助学”“春蕾助学•澳鼎圆梦”等儿童公益项目,并积极携手各类爱心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撬动资金68.5万元,从物质到精神关爱帮助困境儿童共1563人次,其中“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六年,2021年为全县77名小学女生发放助学金每人1200元,结对帮扶80名困境学生每人600元,合计14.04万元;深圳平湖“爱心父母大联盟持续开展十年”,2021年结对帮扶55名困境学生每人1000元,合计5.5万元;深圳沙井“爱心一族”持续开展二十年,2021年结对帮扶22名困境学生,合计4.67万元。


2.JPG

  三、凝心润泽童心,相伴成长

  县妇联做实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各级巾帼志愿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深入到村(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共成长”“关爱女童”主题活动,切实把“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社会关爱”送进城乡社区,送进千家万户,2021年全县共举办关爱服务活动378场,受益儿童1.2万人次,在寒暑假、“六一”等节日节点慰问困难儿童、留守儿童843人(次),参与活动巾帼志愿者共计3145人。


3.jpg

  据悉,为提升未成年人教育成长环境氛围的正向引导作用,大埔县妇联持续推进家教家风阵地建设,近年来,选树获评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3个,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1个,广东省“儿童之家示范点”3个,梅州市“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5个,梅州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3个,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1个,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220个。

  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利用“联”字优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争取社会资源,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