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化大局意识 坚持真抓实干 推动县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11-05 11:24: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1年11月3日,县住建局在局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海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住建局1.jpg


  罗海涛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黄增国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及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住建实际就报告及讲话中的重点内容与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学习和解读。

  罗海涛同志指出,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体现了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对全县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为全县今后的工作指明了重要方向。特别是报告中“1568”的思路举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求真务实、举措实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县委黄增国书记在闭幕式上对全县领导干部提出的新希望,希望大家要有“山中竹”的坚韧和进取、 “九龙湖”的境界和内涵、“大埔人”的自强和担当、“中国莲”的纯洁和无私,强调大家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引人深思。


县住建局2.jpg


  罗海涛同志表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住建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县党代会的精神,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六个一”的奋斗劲头,强化落实“1568”思路举措,立足于报告中指出的大埔未来五年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将住建工作摆进去,提前谋划、积极落实,为大埔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贡献住建力量。二是要真抓实干,强化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要做好茶阳、百侯、三河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发展规划编制,着力抓好茶阳、百侯两个广东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和改造项目,做好100处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及修复工作,擦亮大埔“历史文化牌”,凸显人文毓秀县的文化优势;要在做好今年6个老旧小区改造基础上,积极向国家和省谋划申报好2022-2025年55个惠及15000多名群众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争取省住建厅在资金、项目上的大力支持,用4-5年时间把全县14个镇的垃圾中转站、压缩收运车辆、清扫设备等硬件设施和镇级填埋场后续运营维护管理等方面上新等级、新台阶;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整治、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等惠民利民工作;要严格抓好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监管,夯实安全生产防线。三是要旗帜鲜明,严明纪律,打造高素质工作队伍。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锤炼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