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价格行为集中约谈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1-24 15:23: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春节将至,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大埔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高陂镇人民政府召集高陂片区大中型连锁超市、商场、米铺、燃气等12家经营单位进行规范价格行为集中约谈告诫。


1.jpg


  此次集中约谈会集法律法规宣传、年关守护动员、提醒告诫于一体。约谈会上,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小册,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倡议市场经营主体价格行为自律,共同维护好平稳有序的价格市场秩序;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部分条款,对其中的经营者折价、减价情形等重点条款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宣读并发放了《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明确各经营户规范价格行为的具体职责。百合鲜超市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我们坚决做到明码标价,绝不乱涨价,不虚假宣传,自主自觉维护价格市场秩序。”

  通过集中约谈,大大增强了市场经营主体对价格行为的守法意识。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法律政策,自觉服从监管,自主制定价格遵循公正、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助力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