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贯彻 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情况汇报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2-28 11:36: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2年2月16日,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凌晓文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黄增国同志作的强调讲话。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抓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全局会议,学习会议精神

  2月25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何聪华同志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增国同志的强调讲话。通过本次会议,何聪华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领会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坚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惩防并举,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夯实基础。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坚持重心下移、保障下倾,注重学习培训,树牢“服务员”角色定位,带着感情、温度和质感做工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工作干部职工队伍,切实提高全系统服务效能。二要更加注重服务升级、保障有力。做优做强县镇村三级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落实待遇保障,大力推进建档立卡,努力在因人施策、因事而异、因地制宜上下功夫、蹚新路,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质效。三要更加注重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针对性,增强就业服务实效性,确保在经济发展承压中稳住就业安置。积极利用大数据主动排查发现困难优抚对象,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优抚对象生活困难帮扶、抚恤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坚决确保在“习惯过紧日子”中保障优抚待遇,在常态化关爱帮扶中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四要更加注重抢抓机遇、用好政策。着力推进三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其他红色站点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大埔县三河坝红色教育基地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落地,抓好政策制度配套落实,高标准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和散葬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工作。五要更加注重大处着眼、实处着手。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保障并重,常态化做好“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做好典型引导,以英雄精神培根塑魂,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