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2-28 15:29: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大埔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组织开展冬奥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引导各行业各经营商户强化对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及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识,严防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行为的发生。


1.jpg

  此次行动重点对文化用品、金银首饰市场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对纪念品、玩具等重点商品,围绕“冰墩墩”“雪容融”以及“冬梦”会徽等奥林匹克标志,重点检查了各销售场所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是否存在使用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是否存在售卖假冒冬奥商品、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同时对商家普及《商标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了广大经营商户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认真对照《冬奥特许经营名单》,目前暂未发现辖区内存在侵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标志权利的商品和行为。


2.jpg

  此外,为营造活动气氛,我局在辖区内多处宣传栏中宣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在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冬奥会宣传标语。


3.jpg

  下一步,我局会将扩大宣传范围、加强执法力度,继续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相关产品和商户开展日常检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认知度,守护“冰墩墩”“雪容融”等奥运知识产权,引导相关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提升社会公众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