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29 19:39: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今年以来,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jpg

  一是开展行政约谈,压实药店主体责任。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辖区连锁药店总部负责人,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要求连锁药店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专项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执法人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并多次联合县医保局、各镇人民政府开展专项抽查,重点查看药店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是否严格执行进店“三查验”(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药品人员实名信息登记制度,是否询问顾客旅居史,是否如实登记和报告等,今年以来,共检查药店150余家,责令整改16家,责令停业整顿11家,联合医保部门对2家零售药店作出暂停定点医保资格处理。同时,督促药店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一周两检”。


2.jpg

  三是畅通报备渠道,形成“哨点”合力。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大埔县镇街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情况应对责任人名单》,督促指导零售药店落实进店“三查验”,一旦发现“两码”异常人员,详细记录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至镇街责任人,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今年以来,共发现“两码”异常人员19人,均已按规定上报处理。


3.jpg

  下一步,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守护群众用药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