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校】大埔县委党校举行2022年第一次教师集体备课会
来源:县委党校  时间:2022-04-02 11:43: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县委党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3月31日,县委党校在一楼多媒体电教室举行了本年度第一次教师集体备课会,该校的有关领导干部及教师参加了该次备课会。

  备课会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专题课主要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及其历史贡献》、《“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及其决定性意义》、《重访秘密中央红色交通线,领悟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助推梅州苏区共同富裕》等;微党课主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传承青溪中央红色交通线精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坚守信仰,勇于献身的赤胆英雄孙世阶》等,三位带班老师还就带班路线进行了模拟讲解。

  备课会体现出三个特点:“新”,老师们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课程,契合大培训的要求和学员的关切;“紧”,老师们备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梅州、大埔苏区生根发芽结果的生动事例运用到课堂;“快”,青年教师善于学习、调研,进步快;备课会后,教师们进行了互相点评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通过第一次的集体备课会,老师们的授课能力和认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