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十三届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08 14:56: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7日,十三届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孔淼主持召开与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负责人杨志业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邓仲繁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组长孔淼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负责人杨志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文发,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组员和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jpg


  邓仲繁同志要求,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通过巡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证。巡察组要行使监督权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同时,巡察组和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要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孔淼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落实“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总体要求;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齐心协力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杨志业同志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中心上下要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积极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掲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从2022年4月7日起至5月23日,对大埔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立联系信箱、信访电话。巡察联系信箱设在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办公楼一楼大门口;信访电话:1475835622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受理信访邮箱地址:大埔县103号信箱转县委第二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三届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深入检查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