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县城商超负责人集体约谈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4-12 14:42: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守法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猪肉消费环境,2022年4月11日下午,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城商超负责人集体约谈会,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耀华、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以及县城9家商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期我县猪肉产品监督检查情况和存在问题,与各商超负责人签订了《生猪产品经营企业守法经营承诺书》。


1.jpg

  梁耀华副局长对各商超加强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商超负责人务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索证索票等制度,从正规渠道采购猪肉产品,详细查验采购猪肉的“两证一报告”,并索要相关资料存档。二是各商超在经营猪肉产品等食品、食用农产品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禁止销售病死猪肉、来源不明生猪产品、无法提供“两证一报告”或提供不全的生猪产品。三是各商超在经营猪肉产品过程中,猪肉产品的标签标识必须符合规定,如实标注“新鲜”、“冰鲜”等字样。如有销售公猪母猪肉及其产品,必须挂牌销售,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查处猪肉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严防不合格猪肉及肉制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