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4-22 11:24: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发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重要作用,近段时间,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西岩乌龙茶”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展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专项检查行动。


微信截图_20220422112152.png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茶叶类地理标志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维护地理标志合法使用人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增强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


微信截图_20220422112215.png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西岩山茶”、“凯达名茶”等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所售商品是否存在伪造或冒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是否规范使用专用标志等内容,同时认真细致为企业讲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使用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规范化使用。

  企业表示,将增强企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加强商标品牌培育,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管理,发挥地理标志对促进企业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地理标志产品的执法检查力度,遵照“保护、利用、培育”地理标志产品的原则,加强宣传,提高企业合法使用意识,不断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促进大埔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