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民政局】大埔县民政局深入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
来源:大埔县民政局  时间:2022-04-26 11:08: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加强疫情防控,大埔县民政局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我县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健康清明”“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工作目标。

  精心部署,强化组织关。印发《大埔县2022年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大埔县2022年清明祭扫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做好2022年我县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有关工作;成立清明节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全县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精准施策,严把入口关。贯彻落实《大埔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3号)要求,大埔县殡仪馆,我县所有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对暂停祭扫服务的公墓,骨灰楼(堂)等场所进行封闭式管理并在入口处设立临时检查点,耐心细致劝导前来祭拜群众放弃现场祭扫活动,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获得群众支持和理解。

  加强监管,夯实安全关。加强对我县公墓、骨灰楼(堂)巡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县殡仪馆,经营性公墓和部分公益性公墓、骨灰楼(堂)进行了督导检查;严格按照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七天两检”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佩戴口罩、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

  多措并举,拓宽宣传关。县民政局、县文明办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平台发布公告、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今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要求,鼓励群众选择居家追思、鲜花换纸钱等形式追思先人,寄托思念。据统计,清明期间,我县共悬挂宣传横幅500多条,广播电视播放宣传18次,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4条(次)。



大埔县民政局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