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到大埔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2-05-09 11:22: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讲好红色大埔故事,让伟大建党精神、苏区精神牢牢植根于青少年心中,5月7日下午,县委党史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博物馆到大埔县大埔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县委党史室主任张建新和县博物馆馆长邓亿娜分别主持和介绍了大埔县重要红色革命史迹,在场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认真看,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直观感受到大埔家乡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随后县委党史室主任张建新向大埔中学赠送了一批红色文化书籍并作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践行苏区精神”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对学校师生进行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让老师和学生直观感受大埔儿女为民族解放英勇牺牲、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从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凝聚爱党爱国的情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红色文化进校园,是党史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前期县委党史室已到部分乡镇学校进行了宣讲,本次“大埔县重要红色革命史迹展览”活动属首场,下来将陆续深入县城及其他乡镇学校开展。


嘉宾、老师观看展板.jpg


学生观看展板.jpg


赠书.jpg


授课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