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机关党建暨作风建设 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20 19:46: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和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突出党的建设“一个统领”作用,切实做到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局中心工作 “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持续营造“抓党建、强基础、固基本”的浓郁氛围,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6月16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以党组扩大会的形式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建暨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军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丘垂煌出席会议。


用照1.jpg

  会上,黄海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赖逢芬逐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


用照2.jpg

  丘垂煌在发言时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集中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对表、扛起责任重担;二是要认清形势、时刻守身自律、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遵守好作风纪律和“八小时外”生活纪律的各项要求;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局党组、纪检组、机关纪委、党建股和各党支部五个层次方面的“联动联查”作用,注重做好日常监督,排查苗头问题、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黄海军在最后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切实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时刻筑牢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发挥好局党组“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和股室负责同志的“传帮带”作用,把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水平的发展提升作为践行“学史力行”要求的重大考验,在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好“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各项要求;二是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时刻保持“作风问题一日不绝、作风建设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提升、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的治理效能。三是要切实深化“齐抓共管”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全局“一盘棋”的思想,耕好党建工作的“责任田”,以高度的战略定力奋力开创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优良的队伍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用照3.jpg

  会议还审议了《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计划》和《县交通运输局基层党组织设置及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