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我县调研组赴龙岩市征集李明光烈士史料
来源:中共大埔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2-08-26 15:05: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5日至8月19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一级调研员黄建庭带队赴龙岩市征集李明光烈士史料。梅州市与大埔县党史部门、高陂镇与村委、大埔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梅州市陈列布展设计公司和李明光亲属代表一行共13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龙岩市新罗区、连城县、长汀县、永定区围绕李明光烈士生前在闽西工作时保留下的重要遗址照片、战斗用的旧枪械(或仿制品)、使用过的物品或照片,连城县改为明光县的有关文书及纪念文集、故事书、连环画等,反映李明光烈士在闽西苏区体现“干部好作风”的遗址等相关史料和实物,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与龙岩市及连城县、长汀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照片.jpg

  据悉,李明光是饶和埔苏区以及闽西苏区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闽粤赣边区著名英烈,在福建连城保卫战中壮烈牺牲。为传承苏区红色基因,弘扬李明光烈士革命事迹,大埔县在李明光家乡高陂镇古西村兴建明光大道、修缮李明光故居的基础上,筹备打造“李明光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及出版《李明光烈士纪念文集》。

实地调研.jpg

  期间,调研组还分别到古田会议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馆藏品征集和陈列布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与井冈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