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环节“十点查餐厅”专项监管行动
来源: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30 16:20: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不断提升我县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8月26日上午,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梅州日报社开展餐饮环节“十点查餐厅”专项监管行动。此次活动通过“掌上梅州”客户端进行实时直播,全程公开执法检查过程。

图片1.jpg

  活动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随机抽取了大埔县“大埔小吃文化城”和“遇见丘香”两家餐饮单位作为检查对象,由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詹广贤、副科长李亮忠,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赖茂松、工作人员吴杨柳,直播观察员李吉、李宏强,梅州日报社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突击来到这些餐饮单位的存储间、操作区、洗涤区和粗加工间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配备及管理、原材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卫生等情况,并通过"查餐厅"活动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图片4.jpg

  通过突击检查,对两家餐饮单位存在后厨进门区域没有挡鼠板、物品分区不合理、餐具存在积水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执法人员也将对两家餐饮单位开展回访工作,让广大市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