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座谈会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9-05 16:28: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赓续伟大抗战精神,缅怀先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2022年9月2日上午,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座谈会。抗战老兵、烈士亲属、参战人员代表以及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共计20人参加了座谈。


1.jpg


  座谈会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秀丽同志主持,与会人员为抗日战争牺牲的烈士默哀,由新兵代表向老兵及功臣后代行军礼,向英雄楷模深表敬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向抗战老兵、烈士亲属、参战人员代表致敬并发放慰问金。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何聪华同志作了主题宣讲,强调14年浴血奋战迎来全民族抗战的胜利,77年后的今天,我们仍需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要继续弘扬军人本色,传承“以身许国,青春无悔”的奉献精神、传承“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热血担当、传承“满腔热血,坚守中国”的爱国情怀。


2.jpg


  “以前那么艰苦的作战条件,战士们丝毫没有畏缩,没有一个怕死的。如今的生活条件好太多了,我很知足,而且特别感谢党和国家一直记得我们这些老兵,我非常感动。”纵然已是104岁高龄,回忆起当年在战场上的往事,黄样华的思维依旧清晰、声音依旧铿锵有力。

  会议在与老兵们亲切交谈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