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19 09:17: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持续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大埔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知识产权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1.jpg


  此次检查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随机抽取三家市场主体,随机匹配4名执法人员,采用实地检查的方式,围绕商标合法使用行为、专利真实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等情况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市场主体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违法销售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产品行为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普及了《商标法》《专利法》等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关,确保商品的合法性,有效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切实保护权利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载体,严厉打击商标专利侵权、假冒注册商标专利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努力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