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大埔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集中开展社保反欺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时间:2022-09-27 10:07: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欺诈骗保危害性的认识,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让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社保待遇的观念深入人心。近日,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分别在茶阳镇和湖寮镇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知晓度。


1.jpg


  9月23日,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在茶阳镇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宣传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志愿者对当前社保基金安全面临的现状做了说明并向企业员工和法人讲述维护基金安全的必要性,随后宣读了打击欺诈骗取社保基金的相关政策法规和案例,此次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用人单位对维护基金安全的认识。


2.jpg


  9月25日,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了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反欺诈宣传告知书及宣传手袋等多种形式,现场解读违规参保、违规补缴,骗取社保待遇等行为,通过以案说教的方式开展现场宣讲,普及社保政策法规,增强群众对社保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向广场群众、周边住户及商户派发社保政策宣传资料,在活动中,志愿者还就企业及职工关心的社保费缓缴、失业稳岗返还、参保缴费、待遇申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为有需要的参保群众现场通过手机“粤省事”小程序网上办理养老资格认证。


3.jpg


  下一步,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提高全民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意识,营造“群防”态势,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