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建设系列讲座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29 08:50: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7日上午,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2022年大埔县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建设系列讲座--大埔蜜柚证明商标使用、保护与促进”专题培训班。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副局长徐伟根、知识产权股相关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蜜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会上,刘锦坤同志作动员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县目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到学以致用。一是要深刻认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对产品品质的保护,更是对原产地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二是要深度运用地理标志,有效发挥使用地理标志的价值;三是要深化品牌建设与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突出地理标志品牌特色,强化品牌推广运用,提升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和价值。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大学知识产权硕士黄贤涛老师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大埔蜜柚”地理标志用标、保护与发展进行系统讲解,课上以大量的实践数据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挖掘和打造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普及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知识,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认识,有力推动我县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助推特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县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