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走实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2-12-13 10:05: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县委党史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要求,通过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宣”字上造氛围、在“做”字上求实效的“三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十大本室学习.jpg


  在“学”字上下功夫。及时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用书,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充足精神食粮。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先后4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室领导带头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决定等大会文件,带动党员干部职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充分利用粤政易工作交流群等全方位、多角度转发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内容与金句,及时推送理论文章、宣传标语等,做到随时随地学、形象直观学、全员覆盖学。


二十大宣讲.jpg

  在“宣”字上造氛围。县委党史室作为县委一支重要宣讲力量,相继走入本县各乡镇、县直机关、中小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主题宣讲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家常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疫情防控.jpg


  在“做”字上求实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选派干部下沉社区、基层,深入结对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派员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落在基层、干在实处。在实际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检视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清单,有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起点、找准突破点,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发展,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