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虎山中学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8 19:33: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跨入新时代,争做好少年。12月27日晚,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CCTV—14播出。为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当晚,虎山中学组织学生观看了发布活动。

  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

  32位优秀少年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东奥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同学们看完发布活动后纷纷表示,这些好少年的先进事迹鼓舞人心,让他们对学习更有动力,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同期声——采访 学生 郭凯源:吉林一中池禹铮同学的爱鸟行动令我深受感动,他让“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绿色环保理念再一次在我们耳畔回响,为青山绿水奉献一份力量,我们青少年势在必行。】

  【同期声——采访 学生 张俊华: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向视频中的好少年们学习,学习他们面对生活的态度。在未来的日子里,用一腔热血去报效祖国,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理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