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加强运维保安全 电亮万家年味浓
来源: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  时间:2023-01-19 16:54: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临近春节,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舒适、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大埔供电局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制定详细春节保供电预案和应急方案,加强线路特巡和线路消缺工作,加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千家万户过上舒适明亮的春节。

图片1.jpg

  “变压器A相柱头温度23℃、B相柱头温度21℃、C相柱头温度19℃,三相温度在正常范围内。”近日,大埔供电局湖寮供电所对大埔县人民医院、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3个重要用户开展红外测温,线路特巡和用电检查等工作,全面排查设备隐患,确保安全用电。连日来,大埔供电局用电检查服务队兵分多路,对全县重要客户和公共服务行业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目前已开展安全检查30余处,协助客户整改隐患10处。

  据了解,为做好2023年春节保供电工作,大埔供电局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方案,科学合理地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结合系统监测数据重点分析当前4条线路重过载情况,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必要时启动应急响应。据统计,大埔局前期梳理2023年春节前需整改的重过载台区124台,通过采用常规项目、紧急立项、技改、变压器轮换等多种措施做好电力可靠供应和电力应急工作,至1月11日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2022年春节保供电期间重过载配变已解决84台)。

图片2.jpg

  今年的春节是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的第一个春节,返乡过节人数增多,用电负荷激增,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不容有失。大埔供电局结合春运春节特点,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变化情况,通过筑牢网格经理第一防线,切实提升服务风险防范能力、客户问题解决能力、客户满意服务能力等“三大能力”。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对相关保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用电检查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前做好应急装备、应急物资的梳理和储备,全力做好施工队伍春运春节留守的安排,有序组织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抢修复电等工作,保证春运春节期间大埔电网持续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依据天气预报,春节期间还会有明显的降温,叠加返乡人口剧增及大功率用电器增加等多重影响下,预计2023年春节大埔局总体用电量较往年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接下来,大埔供电局将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值班岗位责任制,14个供电所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群众用电服务需求,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供电局也温馨提醒各位用户过节不忘安全用电,春节期间如有用电问题,请第一时间拨打当地供电所电话,工作人员将协助大家解决,让客户用上“安全电、优质电、满意电”。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