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第四巡察组】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府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第四巡察组  时间:2023-03-08 10:35: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于2022年11月8日至12月26日对县府办党组开展了巡察。2023年3月1日上午,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在会上作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伟国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均绪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万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1.jpg


  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均绪作了巡察情况反馈,认为县府办党组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了参谋助手、统筹协调、办文办会、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职责。同时指出县府办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主责主业工作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缺失,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责任不够落实,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明显;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一是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和执行效果;三是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伟国传达了县委黄增国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县府办党组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有力有效推动改革促发展。

  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万兵代表县府办党组郑重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统筹兼顾,抓住关键,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指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代表了县委的意见和要求,希望县府办党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县府办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改进工作作风,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办公室的工作成效,为不断推动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