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供电局】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高效完成首单“跨网办”业务,异地办电服务机制暖心惠民
来源: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  时间:2023-03-10 14:50: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黄先生您好,茶阳供电所已为您办理完成异地申请的更名业务。”3月8日,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茶阳供电所营业厅工作人员致电在福建永定的黄先生,告知其业务办结情况。这是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与福建永定区供电公司之间首单异地办电业务,标志着闽粤相邻两地(广东大埔-福建永定)协商建立的“跨网办”“跨省办”异地办电机制实现落地应用。

3月7日,大埔局高效完成首单“跨网办”业务,异地办电服务机制暖心惠民.jpg

  据异地办理业务的黄先生介绍,其一家是永定下洋镇人,但长期在与永定相邻的大埔茶阳镇工作与往来。今年春节过后,因业务需要,主要居住在永定下洋镇的黄先生就想着将其在茶阳的房产电表更名,因不懂如何通过互联网渠道在线申请,也一直没空前去茶阳供电所营业厅办理。近日,在得知永定与大埔实现了“跨网办电”业务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黄先生来到了下洋镇供电所营业厅,并一眼看到了“永定-大埔跨网办”专窗。在营业员的指导下,黄先生顺利提交了电表更名过户业务申请。广东电网梅州大埔供电局茶阳供电所营业厅收到福建永定区供电公司下洋供电所传递的异地办理业务信息后,随即在当天完成了业务办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化落实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举措要求,广东大埔与福建永定两地供电单位协商共同建立了两网“跨网办”、“跨省办”创新服务机制,致力于打破“地域壁垒”、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电难”、“办电两地奔波”的痛点难点。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整合、共享服务、互联互通、合作交流的原则,进一步深化电力业务“跨省办”服务内容。大埔供电局还将通过网络、供电营业厅等渠道做好电力业务“跨网办”“跨省办”的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客户知晓度,助力便捷办电模式惠及更多客户,着力提升闽粤相邻地区社会和用电企业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