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住房服务中心】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埔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大埔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  时间:2023-03-17 10:06: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于2022年8月上旬至11月中旬对大埔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7日上午,在县住房服务中心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具体指示,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仲繁同志在会上作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连军沈同志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县住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锦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3.jpg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住房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会上,连军沈同志作了巡察情况反馈,认为县住房服务中心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大力抓好公有房屋管理,聚焦民生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推动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指出县住房服务中心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商品房网签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监管不到位;部分老旧公有房屋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公租房管理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提醒谈话针对性不强,制度建设不够健全;资产管理、工程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组织和队伍建设;二是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三是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抓巡察整改。

  邓仲繁同志传达了县委黄增国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县住房服务中心党组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体现在党组履职尽责上,以巡察整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细化整改清单和措施办法,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有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高质量整改。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有力有效推动改革促发展。要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立足治标、着眼治本,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形成加快发展强大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胡锦坤同志代表县住房服务中心党组郑重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强化政治自觉,认真领会,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统筹兼顾,狠抓责任落实;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一改到底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公有房屋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同志最后作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指示,要求县公有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党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并对下一步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再强调了几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县住房服务中心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要突出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和具体性,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是聚焦问题,落实措施,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县住房服务中心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主要领导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成效负总责,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所有的整改项目都要有明确的时限要求,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能在集中整改阶段完成的要尽量完成,并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整改。三是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全面提升整改成效。在落实巡察整改过程中,要注重整改实效,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行“当下改”的措施,完善“长久立”的制度。要注意举一反三、持续跟踪、深化整改、防止反弹。同时,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必须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巡察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整体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