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巡察办】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大埔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3-03-21 09:17: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17日,大埔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榆昌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对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大埔落地落实;要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继续在维护民利、保障民生上发力,把“为人民巡察”的理念和要求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巡察对象特点,突出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加强统筹协调和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在锻造巡察铁军上奋发有为,抓政治建设、强能力提升、严纪律作风,从严从实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百侯镇、银江镇、青溪镇等3个镇和县林业局、县总工会、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统计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工业园管委会、县陶瓷产业服务中心等7个县直单位党组织,以及光德镇上坪村、上礤村、上漳村、澄坑村、下漳村、九社村、富岭村、上澄村、砂坪村、雷峰村、光德社区等11个村(社区)。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6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