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大埔县医疗保障局举行全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大埔县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4-04 09:5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持续加强我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医保局和市医保局部署,县医保局定于2023年4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4174024.jpg

  4月4日上午,我县举行了2023年大埔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参加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县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定点零售药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育彪部署了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分别作了维护基金安全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04174014(1).jpg

  记者从启动仪式获悉,此次宣传月活动将利用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南方+、LED视频等宣传媒介开展宣传,同时,将走进医院,采取医保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医护人员规范开展诊疗活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守护基金安全;走进药店,现场宣传医保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解读门诊统筹报销、双通道、个人账户使用规定等,提高零售药店用法守法意识;走进基层,深入到机关、社区、农村等,发放医保政策、基金监管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对参保群众释疑解惑,提高便民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县医保局将在县城和镇组织多场以基金监管为主题的政策咨询活动,广泛宣传医保法律法规、政策,动员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形成自觉行动。